往日回顾:

流感患者数预计一周后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流感在本市高发已近3周,昨天,市疾控中心专家预计,再过一周左右时间发病人数将回落。

  该专家认为,一般流感3周至4周后发病人数就会出现回落,“最多六周就下来了,现在北京高发流感已经过了近三周时间,如果不出意外,发病人数很快就会有所回落。”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本市近期一直在严密监测流感发病情况,就监测情况看,目前本市仍未出现流感大面积流行迹象,因此市民无须恐慌。

  专家提醒市民,在流感高发的后续一段时间中,要少去人多、封闭的公共场所,如果一定去,最好戴上口罩。

  ■相关新闻

  儿童医院夜间复诊量翻倍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 通讯员侯晓菊)近几天,儿童医院夜间就诊人数较往常增加了一倍,其中感冒病人占到70%。

  据医院急诊室耿荣主任介绍,夜间就诊病人中有一部分是白天看过病,到了晚上孩子再次发烧,家长着急遂又进院复诊。耿荣提醒家长,儿童患病以后,除积极治疗外,护理也非常重要,反复到医院容易引起交叉感染。

记者:宋合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