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机主获赔2000精神抚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陈某在手机经常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后,发现始作俑者是电视剧《中国刑警———九月风暴》中曝光了他的号码,遂将电视剧制作方诉至法院。日前,市一中院以存在严重过失为由,判决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赔偿陈某精神抚慰金2000元。

  陈某说,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他隔三岔五不是接到不明身份的陌生人电话,就是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短信。陈某说,他是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大量的骚扰电话和短信导致他无法正常对外联系,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安宁和公司的生意。经过多方打听,他终于知道给他带来这些麻烦的原因是电视剧《中国刑警———九月风暴》中曝光了他的手机号码。于是,他将制作方润视荣光公司告上法庭。

  润视荣光公司解释说,电视剧中出现电话号码是公司制作人员用自己的生日组合而成的,仅仅是个巧合。

  对此,法院认为,虽然制作方不是故意侵权,但也应考虑到编造的电话号码有可能与真实号码重合的问题,而且一旦发生重合,对于实际机主的利益会有很大影响。法官指出,润视荣光公司应该对这个编造的号码进行试验,而且拨打一下自己“创造”的号码并不是什么难事。

记者:孙思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