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男子用假币露馅后跪求事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雷娜)沙亮使用假币骗得300元真钞后被事主识破,突然跪地痛哭求事主念其初犯“放他一马”,最后还是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昨天,沙亮因诈骗被西城警方行政拘留。

  1月9日下午5点左右,沙亮以卖米为名敲开了杨女士的家门。一番讨价还价后,杨女士决定购买15元的大米,并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付款。

  “我家老爷子快过生日了,我想攒些新钱,能否换一张新的?”沙亮说。杨女士同意了。之后,沙亮又以“钱缺了角”和“钱湿了点儿”为由,连续两次要求换钱,杨女士都给换了。

  当沙亮找零后准备离开时,杨女士的儿子发现猫腻,原来换给杨女士的300元钱编号相同,明显是假币。“不能让他走,这钱有问题。”杨女士追出门,将他拽了回来。被抓住后,沙亮突然双膝跪地,恳求原谅,“我也是收到别人给的假钱想把它花出去,我是第一次犯错,放我走吧……”说着,沙亮痛哭起来。

  不久,接到报警的德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沙亮带回派出所。经审查,沙亮,52岁,天津人。据他交代,当天,他一共准备了9张百元假币行骗。随后,民警在事主家门口的垫子底下,找到了他“隐藏”的其余6张百元假币。

记者:雷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