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协管员护小学生过街被撞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石媛 实习生李秋萌)1月9日早上7点多,在崇文区景泰桥往南300米处,为保护一名男同学过马路,交通协管员姚敬东被一辆吉普车撞伤。

  目击者赵先生说,当天早上7点10分,交通协管员姚敬东在景泰路由东向西护送过马路的小学生。这时,一辆红色吉普车从南向北驶来,行至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姚敬东见状边挥旗子,边向吉普车喊,“减速减速,让学生先过!”吉普车刹车不及,将姚敬东撞倒在地,其保护的学生被撞出去有两三米远。

  围观群众立刻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姚敬东和学生被送到东方医院。经医院诊断,姚敬东胸12椎体压缩性骨折,学生除脸部被擦伤外,并无大碍。姚敬东需卧床休息8周左右。

  获救的王世元是景泰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学生。该校辅导员刘女士说,学校地处北京市天坛南侧,校门前的马路连接二环和三环主路,车流量很大。两年前,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和天坛交通队在学校大门马路两侧增设了交通协管员,负责护送经过景泰路的学生。“保护他们是每个人该做的事,不论是谁在当时的情形下都会那么做的。”姚敬东说。崇文交通支队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姚敬东平日工作踏实,连年被评为队里的标兵。

  吉普车司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目前,肇事司机为姚敬东支付了5000多元医药费。

记者:石媛 实习生李秋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