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小区封闭管理应逐步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7 长江商报

  “住宅小区封闭管理看似合理,实际上是把各小区的局部利益同整个城市的交通顺畅等大的利益对立了起来。”武汉市政协委员靳美程9日在小组讨论会上提出:中心城区应逐渐规范直至取消住宅小区的封闭管理。

  他说,由于小区的封闭式管理,使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堵死,导致周边主干道不堪重负,这是造成城市道路交通不畅的原因之一。

  “似乎没有人思考过我们这种管理制度所付出的沉重代价。”靳说,武汉市年年都在大规模地兴建、扩建、改造道路,但塞车现象却一年比一年严重,除了汽车拥有量不断增加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各个小区各自为政,将小区周边道路封闭,使交通的“毛细血管”堵死。

  靳美程建议,解决住宅小区的封闭管理,应采取先疏导、后取消的方式。可以先由城管、交管和规划部门等统一规划大的封闭管理区域,且要尽量的大,这样一来,由于保安等人手充足,几乎所有的通道都能打开,四通八达,十分方便。

  本报记者 姚德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