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盈渔港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新盈1月11日电 (记者陈超 特约记者陈朝辉 通讯员李强)临高新盈渔港在停工12年后,今天重新开工建设。

  新的新盈渔港区功能定位为深水网箱养殖后方基地港口,在港区西南方的头咀排附近,规划了2万亩的深水网箱养殖使用海域,同时兼顾捕捞近海作业中小型渔船的渔货卸港功能。该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由浙江投资商临高中天渔业开发实业公司和临高林哥实业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去年12月28日,省政府向新盈渔港建设业主颁发了《海域使用权证书》,临高县政府也就《新盈渔港总体规划》进行了批复,使该渔港的建设完全符合法定程序和政策精神。新盈渔港建设用海833亩,其中公共港池约420亩,码头及配套设施回填413亩,整个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据介绍,渔港建成后,年卸鱼量在5万吨以上,可满足800艘到1万艘大中小型各类渔船进港停泊避风和交易,形成补给服务、渔船修造养护、冷冻加工、水产品交易、渔需品市场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渔港,不但解决长期困扰临高渔业发展的渔船“回家难”问题,每年还可为当地创综合税收1000万元以上。

  一直以来,受临高渔港建设及其配套设施的制约,临高县渔船的渔货在本地渔港卸港的极少,不能形成海洋渔业经济的优势产业链。新盈渔港项目始建于1995年,先后经省水产局、省计划厅、国家农业部等部门立项批准,由于原建设业主临高县新盈渔港开发建设公司筹资困难等原因被迫停工至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