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国少工委部署开展“红领巾手拉手送温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11日从全国少工委获悉,全国少工委日前在全队部署开展以“爱心手拉手,和谐共成长”为主题的“红领巾手拉手送温暖”活动。

  活动号召少先队员广泛开展“制定一份爱心计划、结交一位手拉手小伙伴、写一封手拉手联谊信、为手拉手小伙伴寄送一张自制新年贺卡或一份新年礼物、同过一次手拉手主题队会”等“五个一”活动。依托“雏鹰假日小队”“留守小队”等开展“红领巾手拉手送温暖”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小伙伴和其他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

  全国少工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和“城市少年儿童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手拉手”等活动,促进城乡少年儿童互帮互助,共同快乐成长。东部发达地区少先队组织要积极开展为对口支援的中西部地区的留守少年儿童和贫困少年儿童捐助活动。

  全国少工委要求,要坚持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送温暖活动,在活动中按照“八荣八耻”要求,懂得互助友爱的道理,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理解社会和谐的时代主题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城乡少先队组织要利用寒假前最后一次队会时间,集中开展一次“红领巾手拉手送温暖行动统一队日”活动。(记者李亚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