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上海建立手机气象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3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上海1月11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气象局相关人士11日说,上海气象部门利用网络和手机通信技术开发建立了手机气象台,并完成了技术升级,手机用户可通过手机上网接收卫星云图、雷达、风、雨量等实时气象内容,并能第一时间获得灾害天气预警。

  据介绍,手机用户只要向气象部门申请开通相关服务后,就能获得手机实时接收气象资料的功能。这些气象资料包括卫星云图、雷达和城区自动气象站的实时图形和信息,也包括气象台发布的突发性、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其它服务产品。

  目前上海的手机气象台已拥有一批专业用户,包括相关政府部门人士、防灾减灾及应急部门的人员。据气象部门说,手机气象台的使用领域将以专业人士为主,但也不排除公众用户。

  上海市民更多的是通过手机短信获得及时的气象服务。据统计,上海每天发送气象短信的用户数量接近10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