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南京筹得逾两亿工资保障金建筑业外来务工者领薪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南京1月11日专电年关临近,民工讨薪高潮又要到来,今年情况又如何?南京市建工局局长贾德裕昨天向媒体披露,目前南京已经筹得2.08亿民工工资保障金,“可以坦率地讲,只要签订了用工合同,所有建筑民工都能拿到钱回家过年”。

  贾德裕说,今年这个春节,可能是他到建工局任职以来最轻松的一年,原因是支付民工工资将更有保障。他的信心,来源于一项政策:去年,南京所有的建筑施工企业(包括建筑、园林、市政等)必须到市建工局提前缴纳一笔钱,为支付民工工资做保障,否则企业招投标将会被叫停。

  据南京市建工局统计,目前已经有442家建筑企业缴纳了保障金,累计金额达到2.08亿元。“这笔钱,现在存在这里,如果企业不支付民工工资,就可按照一定程序,由建工局直接支付民工工资。企业不拖欠民工工资的,保障金逐步返还给企业。如果发生群体讨薪事件,企业来年要加倍支付保障金,不然就丢饭碗。”贾德裕说。

  (张良旺宁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