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购房者可上网查购房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4 京华时报

  市民魏先生反映:我朋友买了一套房,前几天签的购房合同并且付了首付。由于是期房,而且购房时也只是看到对方出示的《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复印件,合同虽然签了,但现在心里特别没底,想问一下签合同之前需要检查开发商哪些证件?怎样才能确定双方已签订了购房合同?

  回复: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解释说,在签购房预售合同时,购房者应先检查开发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只有在具备前四个证件的情况下,才能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购房者可以记下证件号码,并在北京市建设委员会的网站上进行查询。

  另外,经网上签约后,开发商要去相关部门进行备案,一般不会超过30天。备案结束后,购房者可登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在合同网上签约查询项输入合同类型、合同号、密码以及买方名称。如果能查询到详细信息,说明开发商具有相关基建手续,具备销售条件。

记者:本报实习生 李慧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