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去年消防部队解救3万人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36 光明网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据公安部不完全统计,2006年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参加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42.5万起,其中扑救火灾20.6万起,参加社会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21.9万次,抢救遇险被困人员3万人,保护、抢救财产价值300多亿元。

  去年9月22日,为遏制重特大火灾多发势头,公安部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专项行动。今天下午,公安部召开全国消防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在专项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24个集体和261名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对全国消防部队去年全年扑救火灾和抢险救援战斗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2006年全国重特大火灾大幅度下降。火灾起数、亡人、伤人和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数字全面下降,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火灾起数下降57.1%、亡人下降73%。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两会”等重大活动及元旦、春节、五一黄金周等重大节日期间,全国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