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钢厂电缆失窃20学生遭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1 半岛都市报

  新年刚到,位于山西省清徐县的美锦能源集团钢铁公司就笼罩在一片恐怖气氛中:约20名来自山西省3所职业学校的实习生因“涉嫌”盗窃公司电缆,相继被公司保安用手铐锁在办公楼内毒打,被迫招认后,由其家长交了万元左右罚款才重获自由。学生们被关押少则半日,多则7天。

  这一事件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

  回忆被非法刑讯时的情景,来自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工学校17岁的实习生王可至今仍心有余悸。1月2日凌晨,突然闯入的一群保安把他从被窝中揪起,戴上手铐押到1里外的公司办公大楼5层一间办公室,被多名保安轮番刑讯逼供,硬逼他承认偷了电缆。更令他惊心的是,保安还当着他的面拷打另两名同学,要他们指认王可偷了电缆。王可说,严刑拷打之下,他只好“招”了,还被迫写了“偷盗说明”。

  “那些保安简直就是土匪,无法无天,没有人性!”美锦钢铁公司的一位工人对记者说,这些天,大家都议论纷纷,为孩子们鸣不平。一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这些被迫招认“偷”过电缆的学生,多数都是交了1万元“罚款”才被家长领走的。

  对于学生被关押和殴打事件,美锦钢铁公司老板称,公司确曾失窃电缆,“保安在调查时,可能有点过激”。

  目前,清徐县公安局已开始对此次实习学生被非法关押毒打事件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立案。据新华社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