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湾劫钞5600万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1 半岛都市报

  1月10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月2日上午在台湾监守自盗抢劫5600万元(新台币)现金的运钞车司机李汉扬,于10日凌晨在昆明落网。和他一起来昆的另外3人同时被警方控制。目前,云南警方已经对嫌犯进行初审,另3人表示对李汉扬犯案的事不清楚。据了解,还有一名嫌犯在逃,警方估计其并没有离开台湾。

  据报道,李汉扬在卫丰保全担任运钞车司机4年。1月2日上午9时,他驾驶运钞车与林荣德从新店市北新路的公司押载7920万元现钞准备到银行交款。两人当天上午9时48分抵达华南银行圆山分行交款1068万元,其余要在中午12时前送抵重庆南路“台湾银行”交款;但运钞车此后就失去联络,公司用无线电、行动电话和呼叫器都联络不上。中午12时许,“台湾银行”也通知卫丰保全公司并未收到款项,卫丰开始启动卫星定位系统搜寻运钞车。下午2时许,林荣德终于回电话给公司,表示被反锁在运钞车内,驾驶员李汉扬不知去向。

  台湾警方在当日下午3时多接到报案:李汉扬下药迷昏同车保全员林荣德,劫走车上5600万元,留下1252万元没带走。这是台湾历年来金额最大的运钞车抢劫案。据台湾警方侦讯表明,李汉扬曾当过警察。

  云南警方在李汉扬身上并没有搜出他所劫走的巨款。目前,李汉扬等人被关押在昆明某看守所,警方正进一步深查。

  据《春城晚报》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