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省首用直升机航测非法采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9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武俊鹏)直升飞机呼啸而过,隐藏在沟壑之内的非法采矿“黑口子”纷纷现形。2006年底,省国土资源厅首次租用警用直升机,对我省灵石、宁武、汾西、蒲县、尧都、乡宁、洪洞、霍州、交口、河津、盂县、阳泉郊区、晋源区和万柏林区等14个县(区)的非法采矿重点热点地区进行监测。

  利用直升飞机航测具有快捷及时、覆盖面广的特点,能够及时发现非法采矿行为,可更加全面地了解非法采矿情况,是传统执法巡查工作的有益补充。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航测发现了一些非法采矿疑点,据初步汇总航测数据,截至去年12月底,共发现非法采矿疑点150多处,已将有关非法采矿疑点数据移交有关市、县,并同有关市政府交换了意见。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