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去讨血汗钱被人“软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1日讯(见习记者王永端记者李雯)一心想赚大钱的胶南逄女士将多年来积攒下的4.2万元血汗钱交给一名男子,办所谓的“签证”准备到国外打工赚钱,钱交了16个月“签证”一直没办下来。昨天下午逄女士到该男子家中要钱时,却被该男子锁在了家中。昨天晚上,无法脱身的逄女士向本报热线求助,记者与胶南警方取得联系,警方将被困的逄女士解救出来。

  昨天晚上6时30分,一自称姓逄的女士将电话打进本报热线,哭着告诉记者,她是胶南市灵山卫人,当天下午她到胶南市黄海小区附近的一男子王某家中要钱时,被这名男子锁在了家中的院子里,男子家人均外出,她现在无法脱身。

  接到求救电话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胶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接到电话后,随后将电话打给了被困的逄女士。在证实逄女士的确被困后,民警确定了逄女士所在的大致位置,并将情况转到了铁山路派出所。当天晚上,接警后的铁山路派出所两名民警一边出车,一边在车上与逄女士取得联系确认其具体方位。从晚上6时50分一直找到7时20分,终于找到了逄女士所处的位置。民警到现场后,发现大门紧锁,因为一直没有找到户主王某,晚上8时许,民警将逄女士从王某家中解救了出来。

  今天上午,逄女士谈及昨天晚上被困一事时称,2005年8月前她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后来听一名熟人说到日本打工可以赚大钱,于是她到公安局办了护照,又被这名熟人推荐给开信息公司的王某,说交4.2万元就可为她托关系办理签证。逄女士将4.2万元交给了他,并于2005年8月从原单位辞职,在家等签证到日本,一直等了16个月也没等来。期间,逄女士多次到王某所在的信息公司交涉,王某只答应可就是不还钱。昨天下午,逄女士到王某家中要钱时,王某依旧不给,晚上6时许,王某将逄女士锁在家中扬长而去。

  今天下午,记者从胶南警方了解到,警方正在调查该案件。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