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小村庄转盘“拆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0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杨冰见习记者赵成林)为了减轻小村庄附近的行车压力,人民路与重庆南路路口的大转盘被拆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几个红绿灯和安全岛。新改造的路口更加敞亮了,可是最近不断有附近居民反映,车跑得顺溜了,可行人过马路却累了。今天下午,记者到现场进行了一番探访,发现改造工程确实留下了遗憾。

  下午2时左右,记者赶到原小村庄大转盘的岔路口。虽然还不是上下班行车高峰,但是几个路口来往的车辆非常多。与此前所有车辆都要绕着大转盘转圈相比,车辆都可以朝自己前进的方向直接行驶。沿人民路从南向北驾车行驶的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开车经过这个桥下,视野比以前开阔多了。

  “这里简直没法走!”家住四方区平安路的许女士说,她每次从温州路自西向东过马路时都提心吊胆,等了这边的红灯后,急匆匆跑到马路中间,又等另一边的红灯,这才敢过马路,既耽误了时间又不安全。记者看到,在人民路与重庆南路、温洲路、平安路的交会处,经过改造后,在天桥两边都装上了红绿灯,而设置在人民路、温州路上的斑马线,由于红绿灯是左右两个车道分别控制,所以市民过马路只能跟车辆抢道。

  利群停车场负责维持车辆秩序的李师傅告诉记者,拆了大转盘以后,这里的车流量比以前大多了,可是行人难走的问题非常突出。他说,好几次他看到,桥下南北和东西两股车流汇在一起,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事故。

  采访中,记者随机询问了6个市民,他们都表示说这个路口的人流车流没有很好地疏导。居住在重庆南路的张先生说,他每天上下班都要从这里过马路,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想出办法来,方便市民过马路。也有不少市民建议,在位于南面的人民路235号至对面的人民路110—1号,北面的人民路269号甲至对面的人民路128—2号各建一架天桥,方便市民过马路。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整个转盘的改造还在进一步进行中,个别小路口行人红绿灯还在安装过程中。至于市民反映的这个问题,他们已经注意到了,但是具体如何整改还需要进行调研。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