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黑龙江第十次党代会选举工作陆续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4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伟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定,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于2007年上半年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印发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会议对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目前,各地代表选举工作已陆续展开。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龙江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全省各族人民,振奋精神、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振兴老工业基地、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常委会研究了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确定了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要求认真做好这一重要工作,为开好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奠定良好基础。

  省委确定,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00名,将由全省2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省委提出,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应当是全省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要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要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有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要有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方面的代表;要适当增加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的名额;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应占一定比例。各市地还要有适当数量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员代表。

  省委要求,在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中,要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把发扬民主贯穿于全过程。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和代表选举工作,保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参与率。要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集体讨论,反复酝酿,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通过采取考察预告、在适当范围内公示等方式听取意见。市、县(区)召开全委会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前,要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坚持差额选举,提高差额比例,各选举单位要按照不少于22%%的差额比例,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省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加强领导,切实负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要严肃组织纪律,坚决禁止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要通过选举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对全省党员进行一次党性观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增强党的凝聚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