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苗圩为大学生就业难支招 借外包解决此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裴道彰)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市委书记苗圩昨日下午在洪山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最近在争取的一些服务外包项目,对解决这个问题至关重要。

  继IBM武汉外包中心落户之后,全球最大的软件外包企业、美国EDS全球离岸外包中心也宣布,有意将其在华的首个外包中心放在武汉,而排在这两家公司之后的,还有微软、英特尔、西门子等一长串名单。

  苗圩说,服务外包对大学生的要求既简单又不简单:熟练地使用电脑,熟练地使用英语,尤其是听说能力。现在美国很多800免费电话是印度人在接听,他希望将来这些电话可由武汉人来接听。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一些其他问题,苗圩提醒,要用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解决问题要从群众“三最”(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入手;同时要善于在对立中寻求统一,找到转化矛盾的办法。

  ■链接

  所谓外包,是指企业整合利用其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资源,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一种管理模式。最为流行的服务外包形式主要包括:IT资源外包服务、客户服务中心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