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应届毕业大学生今年首超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贾林娜】从本市昨天召开的200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本市高校毕业生首次超过10万人,比2006年增长14%左右。今年是毕业生就业全面服务年,为使广大毕业生能顺利就业,市教委、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便捷通道”。

  去年万名外地大学生来津

  2006年本市高校毕业生总数为9.1万人,比2004年增长59.4%,但近年本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均保持在89%左右,就业人数稳步增长。据去年9月初统计,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89.27%,实现就业人数81271人。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4.42%,本科生就业率为90.97%,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为86.59%。另外,2006年外地院校毕业生共来津13098人。本市去年实现就业大学生约为10万人。

  今年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2007年预计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达10.4万人,其中研究生1.1万人,本科生4.5万人,专科(高职)生4.8万人。外地院校天津生源毕业生预计1.7万人。本市将今年定为毕业生就业全面服务年,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为工作方向,并将采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非公有制单位工作或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继续推进青年见习基地建设等措施为毕业生提供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