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落难柠檬鲨 就剩脑袋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6 每日新报

  

落难柠檬鲨就剩脑袋了(图)

  尽管柠檬鲨已经惨遭“分尸”,但是石斑鱼仍显得“意犹未尽”。

  新报记者 姜宝成 摄 新报讯【记者 周白石】不堪重负的石斑鱼最终没能消化掉“美餐”,而是将吞下肚的鲨鱼完整地吐了出来。不一会儿,已经死亡的鲨鱼立即被其他食肉鱼“分尸”。

  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称,前天下午和晚上巡查时,曾发现石斑鱼慢慢将柠檬鲨的半个身子吐出,但没过多久就重新吞下肚。为了防止石斑鱼深夜吐出腐烂的鲨鱼造成海洋世界内的水被污染,工作人员立即着手进行清理工作。

  或许是为了避免自己被撑坏,前天吞下柠檬鲨的石斑鱼终于将“美食”吐了出来,记者看到,它的身体终于不像前天那样肿胀,嘴也能够正常闭合。工作人员称,昨天早晨再次检查时发现,惨死的柠檬鲨被咬得体无完肤,浑身的皮肉都被撕烂,只有头部还算完整。他们猜测,柠檬鲨可能是半夜是被吐出来的,那时它肯定已经死亡,因此,其他食肉的鱼很快一拥而上,将它分尸。“海洋世界的很多鱼都是食肉的,自然不会错过这顿‘美味’。各种鲨鱼很轻易地就能用锋利的牙齿将它咬烂,而其他小鱼也能分到一杯‘羹’。”

  工作人员很快将柠檬鲨残存的尸体打捞出来,并对海洋世界的水进行清理。他们表示,由于处理及时,腐烂的鱼肉被一一打捞,其他鱼类的生存环境不会受到污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