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500万人次捧出汉口江滩超高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7 汉网

  记者吴昊 王南方 实习生 孙璐 通讯员 王赤兵 喻正茂

  正在人代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4年工作,在“彰显城市个性魅力”章节,突出介绍江滩生态游园,认为是江城风景线,武汉新“名片”。

  昨日从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获悉,去年汉口江滩游人数量逾1500万人次。据园林方面统计,地处闹市中心的中山公园年游客量约1000万人次,解放公园年人流量约560万人次。

  人们喜欢江滩什么?

  70多岁的王太婆原住武昌。两年前,儿子媳妇把她接到汉口五福路来住。只要天气好,王太婆总要到江滩上逛一逛。昨日,太婆说:“这里空气好。这两年,我的精神好多了。”

  环保部门在汉口江滩设有监测点。去年统计,这里全年空气优良天数276天,高于全市273天的平均水平,全年污染指数平均为85,同样好于全市平均水平。

  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介绍,江滩上铺设的鹅卵石路,每天赤脚行走健身的市民人流如织;免费健身器材近400余套,早晚几乎都要排队使用。网球场、游泳池、篮球场属“收费项目”,天天有人活动。

  “欢乐戏鼓队”队长鲁女士家住古田。每天早上5时起床,7时赶到张自忠路的江滩公园,一直到10时,她都会在张自忠路闸口堤下,和队员们一起打鼓。这些队员,三镇都有,最远的来自武昌。

  据介绍,大大小小,有近百个各类团体固定在汉口江滩活动。打鼓、练琴,舞剑、跳舞,门类五花八门。

  滨江苑正对汉口江滩三期,居民的生活更是有趣。很多能望江的人家备着望远镜,傍晚,望见江滩插旗,立刻喊上家人邻里,飞奔江滩。有插旗说明有表演:萨克斯、小号……只要愿意,观众也能加盟,演上一段。

  滨江苑群艺团的发起人苏师傅回忆,没有整治时,江滩满是黄沙荒草,下不得脚。江滩修好了,他们的基地、舞台、观众都有了。

  半个月前,市园林局长詹林接待了南京园林局来汉考察人员。南京市委、市政府指示,取到武汉江滩建设真经。

  他说,武汉江滩初具国际、国内影响力。今后建设,应注意更加人性化和生态化。所谓人性化,是指尽量考虑市民休闲需求,设施设备尽可能完备、方便。生态化指适地适树,以植树绿化为主,进一步提高江滩绿量,提升林木景观水平,让市民一年四季有景可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