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会 百姓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05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刘名茗)两会会场内代表和委员们共商大计,会场外咱钢都的老百姓也没闲着,除了电话参与讨论,还有人直接“出手”——针对代表建议募捐公园板凳,市民崔先生表示愿意捐出100个带凉棚的漂亮椅子;在委员们有关家乡建设提案的基础上,市民毛大爷写了一封信,建议开通直通西部的铁路,带动鞍山经济发展……

  在看到本报的代表建议选登《公园“板凳”募捐鞍钢“变身”景点》后,崔旭先生特别激动“这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就准备捐100个歇脚用的椅子,上面还带棚,防雨、防晒,放在公园里那才叫个漂亮。”崔旭先生今年29岁,10几岁就开始下海经商,走遍了大江南北,现在在石家庄从事电信工程产业。每天都看报纸的他,这几天看得特仔细,“代表、委员的建议、建言都是咱家乡的大事……”当看到有人大代表建议让市民捐献公园内的板凳后,崔先生非常高兴,“几年前我在上海做生意的时候,就看到一种歇脚椅,能坐三四个人,上面有防晒挡雨的棚子,设置在公园、步行街,当时我就想要是咱鞍山能有这东西该多好。”于是他马上与本报取得了联系,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构想,在公园、火车站等地都建上这样的椅子,让家乡人累了都有休息地儿。“最好相关部门能来个规划,市民都参与进来。”

  市民毛大爷也没闲着,两会开幕的第二天,他便把一封信送到本报,上面写出了他的几项建议:开通直达西部(重庆、贵阳或昆明)的火车专线,增强与西南各省的沟通;后峪、玉佛苑、立山、太平村一线设直达公交车;东山微波站至铁架山修建简易公路……他说,“城市是咱大家的,漂亮了也能有咱一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