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财神爷来了扁又撒钱7500万美元援布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0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驻布吉纳法索大使陶文龙今天说,台湾承诺提供七千五百万美元援助布国。签署的十三项协议中,将由台湾在今后八年之内提供技术及资金,协助布国发展职业训练、水稻培植、吴郭鱼产销、改善灌溉系统、缩小数字落差以及制造高梁酒等等,以提升布吉纳法索经济。

  据报道,布吉纳法索是非洲国家中与台湾有正式“邦交”的国家之一。陶文龙指出,援助计划中有些项目牵涉到采购部分,都会尽量在台湾执行,例如高梁酒厂整厂设备都将购自台湾,并由一组约三十人的台湾技师协助建厂,并传授制酒技术。

  另外,哥斯达黎加的国家报今天报导,哥国与台湾考虑协商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哥国外长史达诺表示,陈水扁在参加尼加拉瓜新总统奥蒂嘉就职典礼期间,主动与哥国总统阿里亚斯短暂会谈时提出这项建议,阿里亚斯对此表示乐观其成。

  国家报说,陈水扁也敦促哥斯达黎加参与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