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岸专家“会诊”园博园闽台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1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1日讯 (记者 张燕娟) 昨天,厦门闽南文化研究所邀请十几位两岸文史、民俗专家,会同园博园建设单位,为进一步完善厦门园博园闽台岛建设出谋划策。专家们表示,园博园建设要展示闽台两地园林、建筑特色,更要体现维系两岸情缘的历史、文化内容。要发挥闽台岛特色,必须要以闽台文化渊源为主轴来“经营”闽台岛,自然结合人文才能使闽台岛永续发展。

  两年前,厦门闽南文化研究所作为顾问单位,应邀参与闽台岛的具体方案设计。在该岛开始建设后,闽南文化研究所的专家们与建设单位及时互动,从文化、民俗的角度全面“导航”闽台岛建设。

  在昨天一天的研讨中,两岸专家结合自己的专长针对闽台岛现有的规划、建筑提出了很多具体参考修改意见,并对今后闽台岛的配套活动提供了众多可行性设想。闽南文化研究所所长陈耕老师提出,今后应在闽台岛上设立一个先贤祠,展示两岸各姓氏源流发展,做好“宗祖文化”,把闽台岛打造成为两岸同胞共祭祖先的一个重要场所,这样就不愁将来没有游客,要把园林、建筑统一到闽南文化这条“主线”中来发展经营闽台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