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深圳政府首次就交通拥堵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1 竞报

  11日,一份《关于改善梅林关及周边区域交通状况工作告市民书》(以下简称《告市民书》)同时出现在了几家深圳媒体上。这是深圳官方首次就某一具体区域的交通状况发布的《告市民书》。《告市民书》除了就梅林关交通拥堵的现状与原因、近期改造安排进行详细说明外,还公开表示,“我们向广大市民群众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诚恳接受市民群众的批评。”

  《告市民书》由三个政府部门共同发布,分别是深圳市规划局、深圳市交通局、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全文共计2000余字。《告市民书》中说,2006年11月27日,市交警局现场测试表明,梅林关日交通流量为双向26万自然车。已经大约相当于每秒钟有3辆车进出,而且川流不息。在《告市民书》中也坦率承认,梅林关的交通拥堵与有关部门交通综合组织协调工作不到位等方面因素有着直接关系。从而导致了“黑色星期一”现象的发生。对此,市政府已经责成有关部门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供稿/《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