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保姆"搬空"雇主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3 海峡都市报

  

保姆"搬空"雇主的家

  偷来的四大麻袋东西,吃穿用样样都有

  N本报记者 钟丹丹 包华 通讯员 林峰 文/图

  本报讯 “这哪算偷,不就拿点东西吗?”昨日下午,在福州火车站附近一旅馆内,保姆小张被几个民警抓了正着。面对她从雇主家里偷来的整整四大麻袋东西,她居然这么回答。

  家住福州六一路凤翔大第小区的沈先生夫妇,随后被水部派出所通知来认领物品。当见到这四大袋被盗物品时,夫妇俩有点不敢置信:除了大量的名牌衣物、化妆品,保姆像搬家一样,连肉松、茶叶、牙刷、牙膏、内衣、内裤,还有小孩的玩具通通都拿,吃、穿、用的样样都有,总金额近2万元。

  沈先生说,小保姆姓张,河北人,今年21岁。两个月前来福州,经福州市当代劳动就业服务公司介绍到沈先生家当保姆,合同结束期一直到春节后,每个月850元工资。开始干得好好的,前天上午,沈先生夫妇准备给她发工资时,小张突然说她不想干了。沈先生夫妇对她说,要拿工资可以,让她把身份证先放这里,等春节后合同结束,再还给她。随后,小张便以自己要去看病为由,先预支了400元,说身份证等她去邮局取了东西就给雇主。

  沈先生夫妇也没多想,便出门了。哪料,他们当晚6点多回来时,发现衣架上挂的大衣和鞋柜上的一双名牌运动鞋不见了。两人在屋内四处搜了一下,都傻眼了,大量名贵的衣物不见了,包括内衣、内裤,还有一条金项链、3000多元的GUCCI限量版眼镜等。可屋子没有被撬过的痕迹,两人当下就想到小保姆,打她电话一直无人接。两人等了一晚,保姆还没回来。夫妇俩于昨日中午报了警。

  水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调查初步确定沈先生家的小保姆有嫌疑。民警很快发现那个小保姆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小旅馆登记住宿。昨天下午2时左右,民警将从外头刚回来的小保姆给逮了个正着。目前,保姆小张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福州市当代劳动就业服务公司的郑经理说,两个月前,小张来应聘时,公司在审核其身份证是真的后,便把她介绍到沈先生家。当时签的合同期是半年,既然发生这样的事,公司会免费再为沈先生介绍一个保姆。

  对话保姆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为啥偷东西呢?

  保姆小张(以下简称“小张”):不想干,想回家,主人又不肯,还不给工资,我看能拿走就都拿走了,实在提不动了,其他的就算了。

  记:这四大麻袋你一个人扛吗?

  小张:没有,我出门时,一位“好心人”以为我搬东西,就来帮我扛出去了。

  记:你偷了这些东西拿去卖吗?

  小张:还没想好,反正先带回北京,我火车票都买好了,本来准备在那旅馆住几天,1月14日就走了。

  记:你来福州一开始就做保姆吗?

  小张:是啊,这是我第一次做保姆工作。我以前在大学读书,上了一年学,因为家里苦,就辍学了,然后就和老乡来福州了。你们老说我偷,我这哪算偷,不就拿点东西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