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岛内民众踊跃参观陈水扁当年应讯的“天下第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花莲地检署11日为庆祝“司法节”,开放民众参观陈水扁当年出庭应讯的“天下第一庭”,参观民众兴趣浓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所谓“天下第一庭”,是指陈水扁曾经因为“头目津贴”案,以证人身份前往花莲地检署到庭作证,当时他所立庭的第一侦查庭,现在就被岛内称为“天下第一庭”。

  2002年花莲县长补选时,民进党候选人游盈隆提出“头目津贴”政策,被检举是政策贿选,因此承办检察官李子春,认为当时兼任民进党主席的陈水扁,应该知悉政策意见的形成,陈水扁以证人身份出庭,当时陈水扁大阵仗出庭,备受批评。

  花莲地检署特别开放当年陈水扁出庭应讯的“天下第一庭”。参观过程中,对陈水扁如今为了“公务机要费”案,频频以“司法豁免权”自保,参观民众议论纷纷。

  据报道,花莲地检署特别开放“天下第一庭”供民众参观,是为让民众了解“司法”侦查程序,并借此清楚“法律”的重要性。(郭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