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国2033年达人口峰值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人口控制在13.6亿

  据新华社电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明确了国家人口发展的战略目标,其中之一就是“到本世纪中叶,人口峰值控制在15亿人左右,之后人口总量缓慢下降,人均收入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报告还指出,到本世纪中叶,人口素质和健康水平要全面提高。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人口分布和就业结构比较合理,城镇化水平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城乡共同进步。创建环境生态良好的现代化人居环境。基本实现国家现代化。

  此外,国家人口发展的战略目标还包括:

  ———到2010年,人口总量控制在13.6亿人,人口素质明显提高。群众享有基本的医疗保健服务,出生缺陷发生率逐步降低,婴儿死亡率降到14.9‰以下,孕产妇死亡率降到40/10万以下。

  ———到2020年,人口总量控制在14.5亿人,人口素质大幅度提高。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