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小区门面要改菜场 擅改经营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戴劲)近日,在成山路锦绣华城香榭丽大道19街区入口处西侧一间商铺外被贴上了一张菜场招租的公告,这一举动引发了家住锦绣华城其他业主的争议。面对业主们的种种反映,19街区的物业表示已就此和商铺主进行过协商,如果经营内容为菜场买卖则建议其撤消。

  “非常好听的香榭丽大道,可如果在这里建了菜场,将来免不了脏乱,真替那些住在二楼邻居们的生活担忧。”ID名为bonnie26的网友在小区论坛上发帖说。帖子发布短短两天,受到近2000人次的关注。截至昨天发稿时止,已有35篇回复,多是认为随意造菜场和社区环境还相称。采访中,一位业主表示,“虽然菜场可以起到便民的作用,但门口的店铺当初应该不是考虑做菜场的,现在改成菜场在功能上会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使用和管理上的不便。”更多业主则认为,菜场将导致环境卫生和安全等问题,“况且附近并不缺少买菜场所。”

  对此,锦绣华城19街区物业办公室杨主管告诉记者,已接到不少业主的反映,所指的商铺为两间,面积为200平米左右,“当初商铺主并没有告知会在此办菜场,根据我们的合同,其中也没有对经营内容有过约定。”杨主管表示,会根据多数业主的要求,以小区卫生安全等问题为出发点,和该商铺主进行协商,并建议其改变办菜场的打算。

  市经委副食品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开放式的菜场不能由个人操作,如果要在小区商铺内办类似超市的菜店,首先得经过经委的批准,同时还需要通过卫生,工商等部门审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