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三管齐下治出租车“拒载区” 交通枢纽地区率先整顿,驾驶员拒载将被罚款、停业、记入诚信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5 上海青年报

  从今天起至春运期间,交通局运管处、执法总队和出租车企业将联手出击,规范出租车行业。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拒载”地区和违章行为将被率先整顿。

  本报记者 张昱欣

  交通枢纽地区率先整顿

  去年下半年以来,个别出租车司机绕道、拒载,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对整个行业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此次联合行动将通过行业管理、市场稽查和企业参与“三管齐下”,在市民投诉比较集中的上海火车站北广场、龙阳路地铁站、正大广场、莘庄地铁南广场率先开展服务整顿。

  市运管处马勇副处长表示,行业管理部门欢迎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一旦发现出租车驾驶员违章现象可向“962000”运管热线和www.jt.s..cn投诉。此外,行业还将继续与相关部门一起,协调解决的哥“吃饭难、如厕难、停车难”的老问题,方便的哥营运中的实际困难。

  处罚将记入诚信档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整顿过程中产生的处罚将不再“就事论事”,企业将承担对违规司机教育管理责任。对在检查中被查实“拒载”的驾驶员,除按照《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进行罚款200元、停业15天处罚外,还将相关违章记入个人诚信档案,促使的哥对个人信誉的重视。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顶灯出租车企业150家,出租车4.6万辆,从业人员9万余名,日均客运量280万人次,占全市公共交通客运总量的2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