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膨化食品铝超标抽查发现已绝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婧)一直以来困扰膨化食品的铝超标现象已基本消失,市质监局昨天公布了对本市膨化食品的监督抽查结果,本市生产和销售的膨化食品总体质量水平较高,抽样合格率为94.0%,铝含量全部合格。

  本次共抽查膨化食品50种,合格47种,不合格3种。

  抽查中有2批次产品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超标,说明产品受到外界污染,保质期缩短,容易变质。膨化食品一般都是机械化流水线生产,产品与人员接触机会较少,但当机械出现故障或平时工人检查生产线上产品质量时,就会接触到产品,这时如不注意,就会造成产品局部污染。微生物超标严重的产品会加速产品腐败变质,人食用这些产品,就有可能发生食物中毒。

  检查还发现,一批次产品水分超标,膨化食品本身是含水分较低的食品,大部分新生产的产品,其水分远远低于标准规定值。水分超标会缩短产品保质期,加快微生物的生长,引起霉变。专家指出,长期大量食用膨化食品会造成油脂、热量吸入高,粗纤维吸入不足。若运动不足,会造成人体脂肪积累,出现肥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