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张荣恭:扁在未来两岸关系走向依旧是颗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日前,中国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部主任张荣恭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访问时指出,今年,陈水扁在两岸关系上的走向依旧是一颗“定时炸弹”。

  张荣恭表示,今年是台湾要走向明年重大选举的一年,民进党内部有志于参加08年“大选”的人不得不在两岸的经贸关系上采取比较开放跟弹性的做法。这虽然不合乎陈水扁的利益,但是陈水扁不得不配合,因为08年民进党继续执政的话对于陈水扁本人所涉及的弊案能够起到比较大的保护作用。所以,“预估从今年到08年台湾大选之间,民进党政府会在两岸经贸政策上采取有限度的开放。”

  但张荣恭主任同时也指出:今年,两岸关系有可能因为陈水扁的政治走向显得比较麻烦一点。因为“新宪公投”是陈水扁不愿意放弃的,虽然在他今年的“元旦讲话”没有提到。一年之后,陈水扁下台,他留给两岸人民,全世界舆论的印象就是他是因为贪腐而下台的,他最后留下的就是贪腐的记录。“陈水扁试图抹灭这种记录,就用‘新宪公投’。不管成或败,他也会用他是推动‘台独’失败这样的印象,来掩盖他的贪腐问题。所以,今年,他在两岸关系上的走向依旧是一颗定时炸弹。”(郑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