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省今年将从高校应届生中选拔545名选调生 现在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2 河北日报

  报名时间:1月11日至31日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仝静海)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2007年选调生下基层报名推荐工作自今天起在全省高校中展开,到1月31日结束。

  选调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含毕业研究生)到基层工作,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我省计划选拔545名选调生,各市名额分配情况为:石家庄市50名,承德市40名,张家口市40名,秦皇岛市50名,唐山市30名,廊坊市20名,保定市110名,沧州市40名,衡水市35名,邢台市50名,邯郸市80名。

  记者了解到,选调生应为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不含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年龄一般在25周岁以下,毕业研究生年龄放宽至28周岁。非中共党员的硕士及以上毕业研究生也可参加选调。同时,在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应担任过学生干部,未担任过学生干部的硕士及以上毕业研究生也可参加选调。志愿到基层工作,且在校期间没有受过各种处分。选调生在确定报考去向时每人只限选择一个市。

  报名参加选调生的毕业生通过资格审查后,还要进行笔试、面试和体检“三关”考核。据有关方面介绍,我省自1998年恢复选调生工作以来,大批选调生经过实践锻炼,做出了成绩。同时扩大了学校影响,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供了一条重要途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