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安徽宣城大面积停水 建委通过媒体向市民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7 汉网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宣城市两根10年前铺设的输水管道,因改建南移,造成该市大范围供水不足、局部地区断水。为此,宣城市建委日前通过当地媒体,公开向全市人民诚恳道歉。

  1月6日,因为道路改造,宣城市两根10年前铺设的输水管道南移“让路”,该市水务公司根据事先的公示和停水方案,开始实施管道改造。当晚至次日凌晨,宣城部分区域因此停水。1月7日上午7时,水务公司恢复管道供水,但由于水压不足,加上泵房设备出现意外故障,当日上午至1月8日下午4时,全市大范围出现供水不足,局部地区甚至出现断水。

  因为当地供水部门及时发出了“8日16时以后将恢复供水”的公告,多数居民并没有介意。谁知,停水竟然持续到了1月8日的深夜,而且出现全城大面积停水事故。原因是供水主泵电器设备突然出现意外故障。直到1月9日凌晨2时,供水才逐步恢复正常。

  停水事件发生后,市民意见非常大。宣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要求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宣城市建委为此先后组织了两辆消防车和三辆洒水车,向市区严重缺水区域免费供水,并组织施工人员加班抢修。

  在全面恢复供水后,为挽回影响,宣城市建委作出决定,就停水事件,通过新闻媒体向市民公开道歉,并成立调查组,对停水事件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杨义武 本报记者 老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