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国林业生物质能源开发迈出实质性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8 中国西藏新闻网

  高保生

  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月11日决定,在林业生物质能源资源培育、开发等方面全面合作,正式启动云南、四川第一批林业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建设,基地面积60多万亩,可实现约6万吨生物柴油原料供应能力。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表示,此举标志着我国生物质能源开发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对于进一步拓展林业发展领域,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缓解能源短缺状况,具有重要意义。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设能源林示范基地1200多万亩,以满足600万吨生物柴油和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年发电原料供应的林业生物质能源发展目标。我国将重点在云南、四川、贵州、重庆等省市发展小桐子600万亩;在河北、陕西、安徽、河南等省发展黄连木375万亩,在湖南、湖北、江西等省发展观皮树75万亩,在内蒙古、辽宁、新疆等省区发展文冠果200万亩,并推动这些地区合理布局生物柴油产业化项目,最终使林业生物质能源达到从原料培育、加工生产到销售的“林油一体化”格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