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火场斗士”反而请缨放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史平松王志强)天生与火灾作斗争的消防官兵,却主动担负起“放火”的任务。昨日,六安市消防官兵出动了12名官兵、3部消防车,把某大型企业2万平方米试验场内的野草全部烧掉,保全了上亿元的雷达产品。

  六安某电器公司是国有大型企业,生产各类型号电子雷达产品,一直是当地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由于公司试验场内面积广阔,野草丛生,每到冬季,干枯的野草极易起火燃烧,一旦发生火灾,2万平方米试验场内的野草会火烧成片,处于试验中的十几部雷达和价值极高的专业设备会毁于一旦,后果不堪设想。为消除火灾威胁,公司决定放火烧掉成片的野草。但放火烧草一旦失去控制可能会弄巧成拙,公司进退两难。六安市消防一中队主动请缨,得出了万无一失的“放火”与“保卫”方案。1月11日,六安市消防一中队出动12名官兵、3部消防车开赴雷达试验场,将荒草焚烧殆尽,去了一块“消防心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