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0个男人的爱心让燕隼没成盘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40 青年时报

  这是一只不幸的燕隼(小型猛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右翅膀被枪击伤,一时无法飞翔;这又是一只幸运的燕隼,10个男人的爱心,让它没成盘中餐。

  受伤了,它依旧桀骜

  受伤的燕隼全长约35厘米,黑褐色羽纹,后颈有一圈白色颈斑,胸腹部毛为棕黄色,嘴蓝灰色,爪黄色,十分尖利。右翅膀有一个伤口,血已凝固。

  虽因受伤无法飞翔,但一见有人靠近,它双眼立刻放出凶光,依旧保持着天空强者的霸气。

  为了它,10个男人忙了

  前晚6点,燕隼被萧山机场航鸿汽车修理厂修理工小朱带回。为它,他差点和朋友翻脸,“朋友说要把它杀了吃掉。我觉得是保护动物,不同意。”

  虽然救了它,可燕隼并不领情,“它会啄人,很疼。”

  燕隼的到来,让车间10位精通修理的师傅慌了手脚,喂什么,怎么包扎,无从下手。

  昨天,师傅们打了不少求助电话,“起码打了13个电话。”

  但暂时没得到答复,他们担心了一天。得知时报愿意将燕隼送到动物园,他们松了口气。

  经过一天的相处,师傅们都舍不得这只个性十足的燕隼。或许感受到了这份关心,临别时,燕隼显得很乖巧,任凭师傅们在它身上轻轻抚摸。

  一个月后重回天空

  晚上6点,时报记者将燕隼送到动物救助中心。

  “我们中心还是第一次收到燕隼。”动管部副经理曹天海说,燕隼居无定所,喜欢栖息于开阔地带的稀疏林区,飞行迅速,主要捕食昆虫和小型鸟类,比较多见。

  曹天海查看了燕隼的伤口后,判断为猎枪所伤。估计是在低空飞翔或栖息时被击伤,“猎杀国家保护动物,是违法的。”

  曹天海说,经一个月的消炎和治疗后,燕隼就可重回天空。燕隼的记性很好,它受伤的地方,以后不会再去了。

  如果你遇到或捡到受伤的动物,可拨打杭州动物救助中心电话:23201399。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