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因口角引发斗殴校门口捅伤同班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继业

  本报讯 昨日中午放学时,晋江磁灶中学校门口,两学生因口角引发斗殴,一名初三学生被同班同学刺伤腰部,流血不止,被老师同学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无生命危险。磁灶公安分局介入调查。

  一把水果刀

  刺伤同班同学

  被刺伤的同学吴某明,男,17岁,是磁灶中学初三学生。

  学校一名老师称,行凶的是吴某明同班同学,也姓吴,叫吴某。昨日中午放学时,吴某明在校门口遇到吴某在等6名在校学生,双方发生斗殴,吴某当时手持水果刀,刺中吴某明腰部,致其血流不止。

  据称,斗殴过程中,老师同学以及学校的保安纷纷赶往劝架,一名保安手上也被水果刀划伤。

  事情发生后,磁灶中学老师和同学赶紧将吴某明送往磁灶镇卫生院,由于伤势较重,又转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抢救。

  当天曾有口角

  老师教育未奏效

  随后,记者赶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医生介绍,吴某明腰部开放性损伤,正在手术,他的父母正等在手术室外。

  吴某明母亲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2点多,她才知道儿子出事,事情很突然,怎么发生的及原因等,她都不清楚。

  在医院的一名老师称,用于打架的水果刀是吴某到校外买的,之前两人曾发生口角,吴某明曾对对方说了一句“你注意点”,没想到对方耿耿于怀。

  但吴某明母亲认为,儿子从放学到被刺仅20来分钟,磁灶中学周遭没有什么商店,买水果刀不会那么快,对方应该是有预谋的。

  事后,磁灶中学5名老师来到医院。据他们介绍,当天上午课堂中,两人因吵架被叫到教师办公室,一名女老师第三、四节没课,一直长时间教育他们二人,本以为他俩已经和好了,未料还生出是非。

  磁灶中学校长助理陈老师称,学校也在处理此事。目前,磁灶公安分局已经接到报案,正在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