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数万工钱两年未拿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44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马翔宇)昨日下午,8名被拖欠工钱的农民工和他们的班组长到合肥市148反映:2004年底,他们完成了合肥市江淮仪表厂66#楼工地的施工,按照与施工方的协议,工钱在施工完毕半年内就能拿到,但两年多过去了,不仅工资没拿到,当初与他们签协议的人也难以找到。

  ;2003年10月份,杨大忠、马宜成两位民工班组长与工程负责人胡学义签订了协议,负责工程的水电施工工程。双方约定,工程全部结束后半年内,由甲方(胡学义)付清乙方工程余款。马宜成说,该工程2004年初就已全部完成,按照协议,当年6月,民工们就可拿到应得的5万余元工资。然而直至昨日,8位农民工仍没有拿到一分钱。

  就工人们手上的资料来看,该工程施工挂名单位为安徽地矿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胡学义负责财务工作。148值班律师张雪松表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农民工工资应当由施工单位直接发放并制定工资表,既然安徽地矿是当时的施工单位,农民工可以直接向其讨要工资,不必非要经过胡学义。当天下午,张律师和本报记者陪同讨薪的8位农民工来到该公司。一位史姓负责人说,胡学义是公司员工,但由于工人们没有直接来公司交涉,公司对此实在不清楚。他表示,公司现在知道了这件事,会在近期将工程各款项核清后,给农民工们一个交待。

  张律师提醒广大农民工,如果遇到工资被拖欠,可直接找施工单位解决,以避免延误。在签订工程协议书时,要注意合同的规范,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