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老父莫名上吊儿子胡乱停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0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关朝银殷立平姜志远)父亲意外自缢身亡,两儿子在姑父的鼓动下竟然把其父的尸体停放在“仇人”家里,并设了灵堂哭丧。近日,肥东县人民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对这两名糊涂的“孝顺”儿子和其姑父作出了判决。

  2006年5月30日,肥东县众兴乡大高村的韩某与同村的徐某某因琐事发生争吵。随后,徐某某在自己家中上吊死亡,徐某某的两个儿子和他的妹婿等人便一致认为徐某某的死亡和韩某有直接关系,于是徐某某的妹婿就指使徐某某的两个儿子将尸体抬到韩某家中,并设置了灵堂哭丧。后经民警的协调,徐某某的尸体被抬走,但灵堂直到两天后才被撤除。

  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某之子和其姑夫采用非法手段,强行侵入他人住宅,严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罪。依法判处徐某某妹婿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因徐某某的两个儿子有自首情节,依法分别判处两人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