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国民党战火点燃 黄光国挑战马英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蓝营内部的战火,已经点燃!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向国民党提出恢复党籍申请,宣布将要参与国民党“总统”提名初选,正面挑战马英九,黄光国要求和马英九辩论宪政、两岸议题,黄光国形容这是一场小虾米对抗大鲸鱼的竞赛,他志不在胜,而是志在交换理念。

  据报道,拿出国民党党证,重新申请恢复党籍的黄光国教授,决定挑战马英九。黄光国说:“我加入国民党内初选,一个很大的作用,希望藉由初选的过程里面,能够提出对台湾未来发展方向,各种不同层面、重要的政策,我们拿出来辩论。”

  黄光国摆明要和马英九辩论宪政、两岸、认同等重大政策,逼马英九表态是目的,有没有胜算倒是其次。

  为了投入国民党初选,黄光国早就向台北市党部提出恢复党籍申请,黄光国抱怨至今毫无下文,但他的主要竞争对手马英九却说,黄光国已经恢复党籍。“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说:“并不是没有人有意愿,有意愿的,可能藏在心里面也没有讲,就像我‘那个朋友’一样。”

  王金平口中那个朋友是谁,是他自己吗?看来除了黄光国,还有另一个将投入国民党“总统”初选,不但打破同额竞选,更是创下国民党首例。

  黄光国是中国末代皇帝溥仪的台湾御医之子,早前发起“民主行动联盟”投入倒扁行列,不遗余力。他认为,他现在做的事,与出身、家族背景,冥冥之中有着密不可分的连结;两岸关系应该尽速确立,才能避免人民的认同困扰。很多搞“台独”的人没有经历过战争,不知道一场战争会祸延几代人。

  

国民党战火点燃 黄光国挑战马英九

  ■黄光国秀出旧党证,表示已申请恢复国民党党籍。

  相关报道

  

  李敖:就当笑话一场吧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向国民党提出恢复党籍申请,宣布将要参与国民党“总统”提名初选,正面挑战马英九。学者和马英九拼初选,媒体名人陈文茜担心黄光国交的一百万保证金铁定飞了,而“立委”李敖则不改本色,直言黄光国撼动不了马英九,大家就当笑话一场吧!

  陈文茜:“基于李敖的经验,我担心黄的一百万保证金没了。”

  李敖也不看好黄光国:“黄光国没有这个实力,他震撼不了马英九,效果就是大家笑一场,哈哈。”

  记者:“为什么,为什么?”

  李敖:“他比较务实,拥王倒马!”

  一同在场的王金平:“不敢当。”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