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国发布第八批新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4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包括“创业咨询师”“手语翻译员”在内的10个新职业,昨日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认定为我国第八批新职业。至此,我国自2004年8月建立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以来,已经发布了8批共86个新职业。

  第八批新职业包括会展设计师、珠宝首饰评估师、创业咨询师、手语翻译员、灾害信息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城轨接触网检修工、数控程序员、合成材料测试员以及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员。

  “这些新职业大多出自服务业领域,折射出第三产业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背景下持续发展的态势。”劳动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劳动保障部还公布了正在论证的汽车玻璃维修安装工、环境艺术设计师、电子音乐师3个新职业信息,并开始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