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20万后备军人个人资料泄露 台当局遭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国防部”近日被指责是“诈骗集团的帮凶”。从2004年到现在,泄露了20万后备军人的个人资料,使他们成为“诈骗集团眼中的肥羊”。

  国民党籍“立委”江连福表示,去年8月接到民众举报,从收到“征召令”后就陆续受到诈骗集团骚扰恐吓。“征召令”在邮寄过程中,赤裸裸地将征召人员身份证明字号、出生年月日、专长、军种、户籍呈现给诈骗集团。依台湾相关“法规”规定,公务机关违反规定,泄漏民众身份证明字号等相关信息,致当事人权益受损,应负赔偿责任,以每人每件2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10万元新台币以下计算。

  台媒报道称,台当局“国防部”三年来,近20万人的个人资料可能被歹徒拿去当诈骗工具。算起来,“国防部”要被罚9亿元。江连福呼吁,这三年来收到“征召令”的台军后备军人,若有遭诈骗集团恐吓骚扰,可向“国防部”索赔。

  消息曝光后,台军方相关官员不得不承认台军“后备司令部”的失误,承诺全面销毁旧信封。

  另据台媒报道,台军方证实台军“后备司令”余连发因涉嫌炒股和漏报财产问题,已经被移送到台“法务部”处理。(董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