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力争四年内基本解决“烂尾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周六上午市建委主任亲候市民投诉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通讯员史剑)楼下烧烤熏人?拆迁安置未落实?建设项目有无落下手尾?哪里交通设施要改善……本周六上午9时至11时30分,广州市建委主任将带领各处室领导,与市规划、国土等部门负责同志设点在市政府门前人民公园广场接访,恭候市民来投诉。

  重点解决“烂尾楼”优先安置拆迁户

  市建委有关领导表示,不少市民的投诉热点都和“烂尾楼”留下的回迁难、确认产权难直接相关。一座“烂尾楼”往往让几百户家庭寝食不安。现在,建委正加大“烂尾楼”处理力度,截至目前,全市57宗在册“烂尾楼”中,有47宗被盘活,占总数的82.5%,争取年内再获得突破性进展。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烂尾楼”的处理,政府主要是运用商业规则和法律手段,通过市场方法解决。建委将通过落实项目业主负责制,优先解决拆迁户的补偿安置问题,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逐步消化“烂尾楼”,计划用两至四年的时间,基本解决现有“烂尾楼”,并力争今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东山水恋”101户住户已回迁

  据统计,2006年市建委累计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超过1100余件次。到目前为止,不少投诉已得到圆满处理。

  前段时间,因“东山水恋”项目回迁安置纠纷引发的恶性打人事件,市建委接到投诉后,要求相关公司依合同实施回迁安置:首先,要求×圆公司、东×公司、置业公司责任三方,在符合规划要求、被拆迁户意愿的基础上,采取“边间隔,边报建”、“间隔好一层,交付一层”的方式,加快推进工作;其次,要求×圆公司、东×公司承诺回迁安置房的及时通水通电,确保回迁户正常生活;再次,要求东×公司继续按时支付被拆迁户的临迁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山水恋”全部104户回迁户均已签收《回迁通知》,其中101户回迁户已顺利回迁,剩余三户回迁户因对回迁房间隔不满意,暂时不愿回迁,建委责成置业公司继续做好解释与安置工作。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