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宁波查获一批有毒冻羊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1 青年时报

  冬季,一盘冻羊肉是很多人眼中的美味,不过,日前余姚市工商部门在该市城区农贸市场整治中发现个别不法商贩利欲熏心,用工业盐加工冻羊肉。

  据余姚工商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检查中发现,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冻羊肉色泽过于鲜艳,感观上存在问题。执法人员遂将3家经营户销售的冻羊肉封样后送余姚市食品检测中心检测,检测结果均为亚硝酸盐超标,全部为不合格食品。次日,该所执法人员又对凤山菜场等市场上销售的冻羊肉检查,发现羊肉色泽也过于鲜艳,于是将8家经营户销售的冻羊肉封样送检,结果也是亚硝酸盐超标,最少的超了20倍,最多的超标竟达50倍。

  经调查,这批冻羊肉为一伙江苏人在宁波加工后运至余姚,批发给市场经营户。目前,工商部门已对11家经销不合格冻羊肉的经营户立案查处。

  据介绍,亚硝酸盐是工业用盐,人体摄入0.2—0.5克亚硝酸盐可引起中毒,摄入量超过3克可以致人死亡。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时不要选择色泽过于鲜艳的冻羊肉。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张松高 陈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