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原铁路局长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3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 张太凌)昨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通过增补马士华等64名同志为北京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同时由于任职年龄和职务变动等原因,会议通过了王玉兰等17名同志不再担任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会上还通过了关于撤销李树田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市政协:决定撤销李树田政协委员资格

  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市铁路局局长李树田因涉嫌受贿罪已被司法机关逮捕,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及有关规定,决定撤销李树田政协委员资格。

  另外,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志鹏所作的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

  有关人士:此类案件进入审理程序才可公布

  昨日记者就李树田一事询问数位北京市检察系统人士,但他们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按照流程,此类案件只有进入审理程序才可对外公布。”北京市检察院一人士表示,根据李树田的情况应该由北京市的检察系统来侦办此案。

  对于李树田因涉嫌受贿罪已被司法机关逮捕,该人士表示,逮捕也要分情况,如果是批准逮捕则是由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认为符合逮捕条件而向检察院申请批准逮捕,而法院也有权主动做出决定逮捕。

  ■个人简介

  

北京原铁路局长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原北京市铁路局局长李树田。(资料图片)

  李树田 现年63岁,吉林人。

  大连铁道学院(现大连交通大学)毕业,1998年从哈尔滨铁路局局长调任北京铁路局局长,曾先后当选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北京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曾获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国铁道学会先进个人”等称号。

  在哈尔滨铁路局担任局长期间,因哈尔滨铁路局为北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大股东,李树田曾被聘为北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该公司原董事长刘贵亭因涉嫌挪用公款5000万、受贿6万元,已于去年6月被捕。

  ■相关新闻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千余提案交由市政府办理

  近八成政协提案被采纳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向北京市政协常委会通报说,交由市政府办理的1132件提案全部按期办复,提案得到采纳或者部分采纳的有885件,采纳率达到78%.183件提案因受法规限制,短期内难以解决,已经向委员说明解释。

  昨日,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向北京市政协常委会作了关于办理市政协第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

  刘晓晨在通报时说,围绕提案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问题,去年,机场北线、广渠路等建成通车,五环路内30个路口渠化完成改造,八达岭高速公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等项目开始建设。

  而针对提案中涉及的有关加快社区卫生服务、解决职工看病贵以及义务教育、加强养犬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刘晓晨说,市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落实城市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加大对城乡薄弱学校的支持,为600所郊区农村中小学配备音乐、美术教学设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