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消委去年接投诉三万余宗 电讯服务占三成仍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消委会在2005年接到36,614宗投诉,而去年则减至35,962宗,微跌2%,扭转自99年以来的上升趋势。高踞首位的电讯服务投诉虽然微跌,投诉个案仍高达1.2万宗,占总投诉的三成多。其次为广播服务、电器用品、通讯用品等。

  消委会主席陈家强形容这是“可喜”现象,并解释以往投诉主要来自电讯服务,但去年关于电讯及美容服务的投诉减少,显示业界自律。

  不过,多个类别的投诉数字均见上升。医疗服务的投诉共有416宗,上升一半。消委会指增加主要由于去年的医疗保险风波下,有不少关于医疗卡的投诉,亦有部分关于化验所透过电话、传单宣传验身计划。

  另外,游客的投诉亦增加一成,由前年的1910宗升至去年的2108宗,主要是来自内地游客,他们不满零团费的营运模式,例如购物消费。至于宾馆投诉由前年的4宗增至19宗,投诉人大多是自由行内地游客,不满宾馆与网上照片不符,环境差、有虱等。另涉及表演或演唱会的投诉亦急升3倍多,主要是去年有演唱会取消。

  陈家强笑言,去年是充实的一年,其中一宗诉讼基金的案件为消费者争取到90万元的赔偿。消委会未来的工作会加强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并提供更多的信息,以响应目前经济及消费模式,同时亦会加强与内地有关单位的联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