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市建筑材料节能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2006年以来,我市全面推广建筑节能产品和新型墙体材料技术,实施建筑节能材料确认登记制度,坚决杜绝非节能建筑材料进入市场,全年建筑材料达到节能65%的设计标准。近日,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检查组对我市建筑节能与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工作进行了检查。我市建筑节能成效受到检查组肯定。

  近年来,市建委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节能标准的实施监管,通过与建设单位签订责任书等方式,促进新型节能建筑材料进入市场,通过实施市场准入制度,杜绝高能耗建筑材料的使用,此举措在全国具有独创性;同时建立了节能目标考核制度,通过量化考核,将建筑材料节能目标落到实处。我市还充分发挥墙体材料改革基金对建筑节能的调控作用,运用经济手段,有效促进全市建筑材料节能化;在国家没有下达任务的情况下,西安市超前开展工作,组织编制了节能65%的设计标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