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站提前15天为务工人员办理春运团体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3:1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佳)北京站可提前15天为来京务工人员集体办理春运期间的团体车票。今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了解到,北京站还将为外出劳务人员开辟专门候车区。

  据悉,北京站制定了团体出行运输方案,提前15天为务工人员办理春运期间的团体车票。

  同时,在车站东西两侧设立多处“在京务工人员预订团体车票窗口”,专门为务工人员办理春运期间的团体车票。

  而针对临时性分散的外出劳务人员返乡购票情况,车站将在各个主要售票点设立明显标志,引导其购票。

  北京站还在各个主要售票点和大部分售票窗口张贴春运临客时刻表。同时,临客列车的开行日期将利用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和固定显示机随时对外公布。

  此外,北京站还将为外出劳务人员开辟专门候车区,提前放行进站,并动态关注临时性成批外出劳务人员返乡情况,及时申请加开计划外临客。

  而根据外出劳务人员返乡多乘硬座,方向多为福建、安徽、东北等地的特点,有关方面将增加申请硬座专列、正常列车多加挂硬座车厢。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站针对外出劳务人员集中候车、集中上车等关键环节,还制定出了人员疏散、开辟疏散通道、开辟临时候车区等多项组织预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