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黄河封冻达700多公里下游凌情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12日电(记者 林嵬)记者从黄河防汛总指挥部了解到,自去年12月4日黄河内蒙古河段在包头附近首次封冻后,黄河封河长度不断增加。截至1月11日,黄河封河总长度达700多公里,封冻河段水势平稳。

  据黄河防总负责人介绍,目前黄河共有三个河段出现封河。其中内蒙古河段封河676公里,山陕峡谷内的北干流河曲河段封河51公里,山东河段封河30.9公里。

  近期,由于内蒙古沿黄地区气温偏高,内蒙古河段封河速度较为缓慢,而黄河下游气温持续下降,凌情发展迅速,山东省聊城以下约400公里河段全线流凌。

  根据近期凌情特点,黄河防总实时调整刘家峡、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督促下游拆除浮桥,确保封河期防凌安全和下游引黄济淀(白洋淀)、引黄济津的顺利进行。

  目前,黄河宁夏、内蒙古、山西、山东四省区防汛部门均实行昼夜值班,并对封冻河段进行巡堤查险。内蒙古防汛部门还对部分险工险段进行了应急加固,一些险要地段准备了编织袋和土方,以保障防凌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不支持Flash